衛教影音肝病資訊

韓國瑜自曝忽略保養壞榜樣 籲大家好好顧肝

返回上一層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與高雄市衛生局、台北市敦化扶輪社及 7-ELEVEN、義大大昌醫院合作舉辦的「2018 南台灣高雄市三民區保肝篩檢」,12月8日熱情展開,為民眾辦理免費肝炎、肝癌檢驗及B肝、C肝患者病毒量篩檢活動。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先生也蒞臨支持保肝行動,還笑稱自己因為長期不保養,人生愈變愈黑白,還說這是壞榜樣,呼籲大家別學習,並且承諾未來擔任市長之後,將全力配合公益活動,並且希望不只是市區,偏鄉地區的民眾也能享有福利。
 
肝基會並將於108年1月5日由本會肝膽胃腸專科顧問醫師在大昌醫院院區為B、C型肝炎患者做免費腹部超音波檢查,讓患者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避免遺憾。高雄市衛生局黃志中局長、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楊培銘教授、台北市敦化扶輪社陳裕禎社長、國際扶輪3510地區李德安總監、義大大昌醫院張基昌院長、藝人車冠德及區長、貴賓們呼籲民眾守護健康保肝篩檢要趁早。

做肝病抽血篩檢,第一步可讓民眾了解自己是否是B、C型肝帶原患者及肝功能狀況,再進一步給予病毒量及腹部超音波檢查,經篩檢結果診斷出肝病的個案,有效利用在地醫療服務網絡,做收案管理、追蹤治療,不但能讓民眾對自己肝臟的健康有更多的關注,即便發現任何異常也可以早期診斷早期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