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教影音肝病資訊

大雨不減熱情 桃園八德近1900人篩檢

返回上一層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國際扶輪3523地區,3月9日於桃園八德區舉辦免費肝炎篩檢,免費肝病篩檢項目包括:B型肝炎表面抗原、B 型肝炎表面抗體、C型肝炎抗體、甲種胎兒蛋白(AFP)、肝功能指數(GOT、GPT) 、B、C 型肝炎病毒量檢驗。
 
活動當天雨不停歇,卻澆不息民眾保肝熱情,共有1854人參與。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致詞表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與桃園合作已經有10次,雖然下雨仍擋不住篩檢民眾的熱情。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楊培銘教授指出,B型肝炎病毒與C 型肝炎病毒的傳染途徑類似,均由血液或體液傳染,許多醫界學者研究發現,B、C 型肝炎帶原者,肝功能指數異常,病毒量越高會提高罹患肝硬化及肝癌的風險。事實上,現在B肝帶原者已有藥物可以控制,而台灣每年新增的 C 肝患者仍高達數千人,今年元月起開放健保給付有極高治癒率的C肝口服新藥,可讓C肝病友儘早接受治療,以減少傳播的機會,肝基會目前首要目標即是持續結合社會愛心善款,協助抑制疾病的擴散,希望藉由免費保肝篩檢活動,一方面提昇民眾如何正確保肝的意識,更讓患者落實主動篩檢、積極就醫、早期治療三步驟,期望在主動出擊的努力之下,有效提升民眾就醫意願與 C 肝治療率,幫助患者們早日脫離「肝」苦。
 
本次活動感謝桃園市政府、國際扶輪3523 地區指導,由國際扶輪3523地區台北市華茂扶輪社、菲律賓3810地區Rotary Club of Chinatown Manila主辦,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合辦,國際扶輪 3600地區、國際扶輪3490地區、國際扶輪3450地區澳門Macau Guia、松山扶輪社、國際扶輪3502地區桃園西北社、八德社、國際扶輪3523地區華安社、華中社、益成社、南德社、華奕社、南茂社、政愛社、國際扶輪3490地區新北市光耀扶輪社、八德區公所、八德區衛生所協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