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團簡介義工園地

本會成立之初即成立義工組織,主要由台大醫院退休護理人員組成,除協助一般行政事務外,最重要任務是負責接聽「保肝諮詢專線」,為來電民眾解答肝病相關問題。

義工團發展至今,成員已超過百人,除退休醫護人員外,也結合認同本會宗旨之社會人士或病友、家屬所組成。義工們依照其專長及意願,分別擔負不同的會務工作,概分為:諮詢義工、行政義工、活動義工。

諮詢義工及行政義工依據其時間條件,排定固定班表輪班至本會協助處理會務或接聽電話;活動義工則依據其時間彈性,參與本會舉辦之大小活動,為民眾服務。

義工會長/副會長

郭瑞惠 女士義工會會長

爽朗的笑容是郭會長的正字標記。每次基金會的重要活動,都會見到郭會長的身影穿梭人群中,到處帶來歡笑。

郭會長的夫婿,前財政部長許嘉棟先生則是本會顧問,夫妻兩都在為「消滅國病」貢獻心力。

林麗惠 女士義工會副會長

林副會長非常熱心,不吝於把好朋友拉近來一起行善。本會義工組成的肝媽合唱團、本會的新版義工背心,都是林副會長努力奔走的成果。

莊明珠 女士義工會副會長

莊副會長原服務於台北市政府新聞局,先生因肝癌辭世後,有感於肝病防治的重要,特別到本會擔任義工。莊副會長擅長書法、國畫,曾召集畫室師友共同繪製「好心肝團員燈」義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