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活動肝病資訊

「全島一肝」2023結合世界肝炎日 全民腹超總動員

肝病是國病,為喚起國人重視定期追蹤檢查,避免太晚發現肝癌的悲劇,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肝基會)呼籲B、C型肝炎帶原者至少每半年接受一次腹部超音波檢查,也建議年滿40歲以上民眾,每年都應該做腹部超音波檢查。肝基會繼2021年10月首次舉辦全民免費腹超活動後,2022年擴大連線與全台灣北.中.南.東16家醫療院所合作,2023(今)年再次結合世界肝炎日,在肝基會董事長許金川教授的號召下,動員近90位優秀的肝膽腸胃專科醫師與600多位護理人員與志工群,今7月23日(日)上午8:30~11:30同步舉辦大規模免費腹部超音波肝癌篩檢,今年有24家醫療院所參與,3小時為4663 人做肝、膽、胰、脾、腎臟的免費腹部超音波檢查。此次活動全台響應,涵蓋外島金門、馬祖、本島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各地醫療院所每半小時以視訊連線方式將腹超篩檢的現場實況即時傳回肝基會,當天下午13:00由肝基會總執行長楊培銘教授公布腹超檢查統計結果。


(2023-07-25)

終結肝癌代代相傳厄運!吉立亞醫藥-亞太ALL4LIVER 獎助計畫推廣B肝防治

30年來,林先生一直活在死亡的恐懼中。他的父、母、弟、姐相繼在60歲左右因肝癌而逝,「我,會不會是死亡筆記本上的下一位?」還好,在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協助下,慢性B型肝炎患者的林先生,透過積極的追蹤治療,終結了肝癌家族的命運,更成為肝基會志工,幫助更多肝苦人脫離肝病苦痛。

(202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