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教影音肝病資訊

萬人肝炎篩檢!保肝問卷挑戰金氏紀錄 龍山寺攜手肝基會保平安、保健康|好心肝·好健康

返回上一層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10/26假台北市艋舺龍山寺,舉辦「免費肝病及肝癌篩檢活動」行前記者會,邀請艋舺龍山寺、聰泰科技、瑞昱半導體公司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以「保平安,保健康」為本次活動口號,宣示共同為守護國人肝的健康而努力。
 
肝基會董事長許金川教授致辭時表示從事肝病防治20多年來,肝癌從十大癌症發生率之首降到第四,除了國人對肝病有更多的認識,還有政府的幫忙之下的成果。肝臟不是靠感覺,而是靠抽血檢查。
 
目前每年仍有一萬多人死於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雖然肝病防治基金會走遍偏鄉篩檢,卻仍有死角,許金川教授疾呼,肝病防治的最後一哩路,借助民間信仰力量,不只求心靈平安,更要實際照顧肝臟健康。這次與艋舺龍山寺的合作,希望能帶動風潮,不管哪一種信仰,都能一起加入消滅肝病行列,讓臺灣成為一個沒有肝病的國度、成為根除肝病的模範國。此外,篩檢活動不是只有抽血,後續還有安排需要的民眾做超音波等一系列追蹤,全方面關懷國人的健康。
 
艋舺龍山寺黃書瑋董事長表示,龍山寺曾經歷逐步減香,為的就是不讓香火產生的PM2.5危害民眾健康,過去大家誤解香火鼎盛就是煙霧瀰漫,其實真正的香火鼎盛是讓人心愈來愈向善。
 
這次與肝基會、瑞昱半導體、聰泰科技合作,有歷史意義在, 打算以萬人保肝健康認知問卷創下金氏紀錄,也被外界質疑長年默默行善的形象,黃書瑋董事長進一步解釋,為善不欲人知是對個人而言,但是站在宗教團體的角度,希望這次有民眾參與,透過打破金氏世界紀錄,讓臺灣在國際上也能讓發光發熱,也希望替國家做一點事情。
 
肝基會此次特別為萬人保肝健康活動申請挑戰健康問卷金氏紀錄,委請明道大學張允熙教授協助申請辦理,瑞昱、聰泰公司開發軟體供民眾事先網路報名,最後以大數據的方式將統計資料即時公告統計結果預計在10/31下午4:00出爐。10月31日(六)上午8:00至下午2:00免費肝炎及肝癌大篩檢活動歡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