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教影音肝病資訊

肝基會X松山慈祐宮 免費肝病篩檢 821人參與|好心肝˙好健康

返回上一層
臺灣每年有上萬個家庭因肝病而破碎,而B、C型肝炎是造成肝硬化、肝癌的主因,要知道自己有沒有肝病,不能憑感覺。
 
受到肝基會精神感召,松山慈祐宮捐贈多功能腹部超音波儀器一台給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並結合國際扶輪3523地區2021-22年度肝病篩檢社區聯合服務全球獎助金GG2129427由台北永康扶輪社申請執行台灣肝病根除計畫的善款,舉辦「免費保肝篩檢活動」,於4/16(六)上午,台北市松山慈祐宮廣場舉辦抽血篩檢。當天篩檢出的B、C型肝炎患者,也會盡速通知擇日免費做腹部超音波檢查。
 
雖然目前疫情仍然起伏不定,但肝病每年奪走上萬條性命,不能不防,抽血篩檢是基本動作,篩檢出的B、型C肝炎患者,一定要再做腹部超音波檢查,才能確認肝臟是否健康,台北市柯文哲市長、松山慈祐宮陳玉峰董事長、國際扶輪3523地區曾東茂總監、肝基會總執行長楊培銘教授、愛心大使陳冠霖等人,在臺上疾聲呼籲,請大家務必把握機會,做完整的肝臟檢查。
 
此次檢查項目包括B型肝炎表面抗原、B型肝炎表面抗體、C型肝炎抗體、肝癌檢查(甲種胎兒蛋白AFP)、肝功能(GOT、GPT)、B、C肝病毒量,篩檢報告二周內會寄送至民眾家中,當天篩檢出的B、C型肝炎患者,肝基會將通知擇日免費做腹部超音波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