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教影音肝病資訊

【全島一肝 今年超了沒】指南宮免費肝癌篩檢 836人風雨中參與

返回上一層
臺灣每年有上萬個家庭因肝病而破碎,而B、C型肝炎是造成肝硬化、肝癌的主因,要知道自己有沒有肝病,不能憑感覺,第一步是挽起袖子抽血檢查。其實肝炎和肝癌並不可怕,只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就能減低對生命的威脅,愛護自己的生命,才能確保家人的幸福。
 
此次,台北指南宮與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結合台北市華中扶輪社及台南成大扶輪社,由璞永建設/璞園團隊贊助,舉辦「免費保肝篩檢活動」,活動時間:12/11(日)上午8:30~11:30,地點:台北木柵指南宮(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157巷200號)。當天有836民眾不畏風雨交加的天氣,仍前往參加活動,關心自己的健康。
 
指南宮有「深山藏古寺,蒼茫接雲霄」的壯濶,俗稱木柵仙公廟,主祀「呂仙公」呂洞賓,指示諸生行正路,感化教化行善之理,多年來捐助弱勢團體、幫助地方鄰里,本次和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台北市華中扶輪社及台南成大扶輪社及璞永建設/璞園團隊共同合作,提供年滿30歲以上民眾「免費肝炎及肝癌篩檢」,除了以信仰撫慰民眾心靈,也兼顧到民眾的身體健康。主辦單位更招募了百位志工及醫護人員協助抽血、服務民眾和維持秩序。
 
雖然目前疫情趨緩,但肝病每年奪走上萬條性命,不能不防,抽血篩檢是基本動作,篩檢出的B、型C肝炎患者,一定要再做腹部超音波檢查,才能確認肝臟是否健康,台北市衛生局林夢蕙科長、台北指南宮高超文主委、文山區鄭裕峯區長、國際扶輪3523 地區 黃培輝總監、台北市華中扶輪社王元宇社長、台南成大扶輪社羅清拔社長,璞永建設/璞園團隊楊岳虎董事長、肝基會總執行長楊培銘教授、藝人李芳雯小姐及貴賓們共同呼籲,請大家務必把握機會,做完整的肝臟檢查。
 
此次檢查項目有:B型肝炎表面抗原、B型肝炎表面抗體、C型肝炎抗體、肝功能(GOT、GPT)、癌症指數檢查:甲型胎兒蛋白AFP、CA19-9腫瘤標記、CEA腫瘤標記及前155位民眾腹部超音波檢查(腹超須空腹4~~6小時),篩檢報告二周內會寄送至民眾家中。中低收入戶將有醫療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