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教影音肝病資訊

高雄旗山免費肝炎篩檢 154人參與2名性質不明肝腫瘤

返回上一層
這位旅美企業家是高雄旗山蕉農子弟李三富先生,他自台灣海洋學院(國立海洋大學前身)漁業系畢業後,遠赴美國發展,事業有成。然而,他始終心心念念家鄉的一切,為了關懷鄉親的健康,特別捐出善款促成這場篩檢,並特別商請弟弟李三元及弟媳代表參與活動,熱心感人。
 
這次篩檢涵蓋許多重要的項目,包括B肝、C肝、肝功能(GOT、GPT)、癌症指數(甲型胎兒蛋白AFP、CA19-9腫瘤標記、CEA腫瘤標記)等,並由義大醫院曾正豪醫師與陳子皓醫師做腹部超音波檢查。
 
為讓鄉親能就近接受服務,工作人員搭高鐵南下,將腹部超音波儀器一路從台北運送到中洲社區活動中心;而檢查床也是事先從台北寄送下去的,大夥兒齊力排好桌椅、屏風、掛紅布條等,布置出簡單又舒適的抽血及腹超空間。本會執行總監黃婉瓊老師說,「離開醫院辦篩檢需要克服許多場地限制的困難,幸有當地衛生所、里長、里幹事及義大醫院通力合作,讓此一善心義舉得以順利舉行。」
 
活動當天旗山鄉親參與踴躍,最後共篩檢了154人,其中兩人有性質不明肝腫瘤,後續將安排至醫院進一步追蹤,以確保他們的健康。除了促成篩檢,李三富先生並捐贈多功能如廁桶給65歲以上的老人家,寶工實業公司也愛心捐贈伴手禮,讓鄉親們感受到滿滿的溫暖!肝基會也期盼有更多的愛心人士支持響應「全民抽血癌篩暨腹超」活動,一起為消滅國病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