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故事好心肝故事

王苡丞╱高中社團老師 「熱音天使 隨喜捐助肝苦人」

返回上一層

我熱愛熱門音樂,喜歡跟年輕學子共處,多年來在多所高中職擔任熱 音社社團老師。

我的母親是肝硬化患者,目前正在評估換肝,我自10幾歲起就經常 跟著母親進出醫院,對於肝病病人之苦,特別感同身受。

曾聽母親提過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幫助「肝苦人」的事蹟,前陣子 到二二八公園跟社團同學們開會時,發現公園路上有個吸引路人目光的 「好心肝服務中心」,正好是延伸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關懷服務精神而 設,我靈機一動。

我任教的這幾所學校熱音社經常性的聚在一起舉辦表演會,我思索 著,如果在聚會時,號召熱血同學們來做點有意義的事,一定很棒。今 年2月初,在二二八公園有個聚集18所學校的音樂盛會,現場有上百人, 表演結束,我提議同學們隨喜零錢捐,並建議捐給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 同學們不但無異議通過,並且歡喜地大聲說:「好啊!」隨即掏出口袋 中10元、20元的零錢,湊湊共有2110元。事後,這群可愛的同學們告訴 我,他們將這件事情分享給家人時,家人都非常支持與肯定,也讓同學們 感受到小小力量能助人的喜悅。

豐富的「付出與回饋」之行

3月12日那天,我專程到好心肝服務中心,捐出同學 們的零錢捐善款(以主要參與學校包括百齡高中、 成淵高中、育成高中、淡水商工、三重商工等熱 門音樂社名義捐款)。一進到好心肝服務中心, 就是一個美好的驚喜,在寬闊溫馨的空間裡, 志工們熱情招呼,還提供新鮮蔬果汁及三明治 餐飲服務,專業熱情的護理師細心的衛教解 說,使我對肝病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並且帶我 參觀了溫馨舒適的好心肝門診中心。

這是一趟豐富的「付出與回饋」之行,我 會繼續鼓勵同學們持續這樣的善行,將音樂的 熱情,響應在助人的行動上。

你或許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