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故事好心肝故事

好心肝故事/先生肝炎驟逝 捐款支持擴建郭玲慧:好心肝,好用心

返回上一層

撰稿/陳淑卿

 

「他走得太快了,我真的怕到了,我跟大女兒也要好好追蹤B肝。」61歲的先生因猛爆性肝炎發作,20多天就辭世,辦妥後事後,郭玲慧女士與女兒一起至好心肝門診中心就診。

 

進診間,郭女士眼眶泛紅落淚:「都是我!先生的B肝可能是我傳染給他的,大女兒B肝帶原也是我生產時傳染給她的,我很憂心女兒結婚後會傳染給另一半。」好心肝基金會醫療事業發展執行長李懋華教授解說,夫妻間傳染B肝的機率很低,安慰她勿自責,幫她們驗血及做超音波檢查,叮嚀每半年一定要追蹤,並幫她預約下次來診時間。

 

60歲的郭女士在20歲得知有B肝,先生33歲時檢查出B肝,38歲及40多歲時肝炎發作住院,59歲時罹患淋巴癌,經治療已穩定,近年於某醫院以口服抗病毒藥物治療B肝一陣子,雖依醫囑停藥,但在停藥期間發生猛爆性肝炎,2017年7月中住院,再急轉臺大醫院求換肝生機,但經評估不適合換肝,8月初過世。

 

「真的很難過,能做的就是照顧好自己跟女兒。」先生在臺大住院時,隔壁床的肝癌病人是從好心肝門診轉診過來的,向郭女士推薦治肝病就要到好心肝,2017年9月至今,母女倆已在李懋華教授門診定期追蹤。

 

「感覺就是個很不一樣的診所,所有人員都很溫馨親切,醫師解說詳細又有耐心,讓我信任又放心,相信來過好心肝的都能感受到這份用心。」郭女士看到捐贈人簽名的愛心牆深受感動,並從門診公告及《好心肝》會刊得知好心肝正擴建中,決定捐款支持。「樂見這優質的醫療環境可以擴展,嘉惠更多人。我是個家庭主婦,在不會造成經濟壓力的範圍內盡點心意,每月以信用卡捐款,就不會忘記捐了。」

 

李執行長向郭女士致謝:「感謝您對好心肝的信任。」善款不論多少都是助人的力量,難能可貴的是這份善念。 

你或許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