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故事好心肝故事

姊夫,你安心的走吧!

返回上一層

文/郭裕隆

入伍前幾天,是我懂事以來第一次面對親人的死亡,就是姐夫他因肝癌而逝世,享年37歲。這樣正值壯年時期的人,卻因一時疏忽,而斷送了他寶貴的生命,但他的精神與影響一直隨伴在我們身旁。 

姐夫是一位白手起家的商人,從原本所經營的一人公司,到現在擁有20幾位員工的大老闆,孝順體貼的他平常除了工作還是工作,他覺得這是他的責任和興趣,因為有錢可以給予父母親更好的生活,給予妻兒舒適的環境。但是他埋守他的興趣的同時卻忽略了身體所發出的警訊。當他正處”事業功成”之時,就發覺異狀。之後,進了醫院觀察,不過好強的他因放心不下公司的業務,堅持出院,同時也允諾醫生會定時追蹤治療。

但事隔一年當他「名就」之時,他病倒了。在他正要享受這一切美好未來的同時,檢驗報告也發現他已經肝癌末期。突如其來得打擊他很不甘心與驅服,原定的退休享福計畫也宣告終結。 

姐夫住院期間,全家陷入一片烏雲籠罩之下,大姐除了要維持公司正常營運,還得照顧年幼的二子和丈夫。這一段時間我充分的感受到一個女性的堅忍與強大的意志力,而且大家也都尋遍西醫、中醫,醫院也一家換一家,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都不願放棄,但換得的答案都是一樣的。

不過病危的姐夫還是深信家人幫他多求的15年命,所以他ㄧ直相信他還擁有15年的時光可以和兒子一起打球、虧妹妹。不過 一切在日漸腫大的肚子和消瘦的臉龐中認輸了。在他病的最重的時候,看到父母親的到來還是堅持起身問候,這樣的舉動也讓他們在背後流下許多眼淚。但我知道,這是開心的淚水,開心他們沒有把女兒交錯人。

不過終究該來的還是來了。聽姐姐說,那一晚他走的好平靜,這是他所盼望的,看見自己的丈夫這麼痛苦,她己也不好受,所以她輕輕握著他的雙手告訴他,你安心的走吧。 

事後我一直在想,假如當時他有定期追蹤檢查,這一切一定是不一樣的。”命運””命運”,命是自己運的,千萬別鐵齒,生活固然重要,但無健康的身體,一切也是免談。所以奉勸肝炎帶原者定期追蹤檢查真的很重要喔,大姐夫一向最疼我了,他走的那個早上剛好也是我的生日。因此姐夫我也要告訴你,我永遠都會好好照顧姐姐、軒軒、偉偉的,你不要擔心喔。好好當他們的天使庇護他們吧!

你或許會有興趣…